2013/05/20 18:58

菲遲不道歉賠償 立委提代位求償

黃姿嫻 王永秦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針對我國提出的四大要求,除了最基本的道歉都拖拖拉拉,不夠果斷,在賠償部分,更沒有具體回應,國民黨立委林國正提案「代位求償」,由政府先行補償漁民受害者家屬,再向菲國求償,並且研議要解除北緯20度的護漁南界,別再讓無辜漁民飽受欺害。

  菲國公務船槍殺我國漁民的事件,不斷延燒,網路上討論更是層出不窮,不過要注意的是,如果在網路上,散佈不實謠言,可能吃上刑責,內政部長李鴻源表示,目前關注的,不僅是菲勞在台是否遭排擠問題,有關菲國遲遲不肯提出具體賠償部份,有立委提案"代位求償",要政府先行,補償受害者漁民家屬,再向菲國求償。

  目前要菲國自己提出具體賠償方式,恐怕是不可能,政府除了先行賠償洪石成家屬,還要廢除北緯20度的護漁南界,未來護漁界線不再侷限,將保障更多漁民,英國衛報社論就指出,台灣目前正盡一切力量,贏得區域影響力,台灣未來護漁的決心,似乎勢在必得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