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6/23 18:58

駭人家暴案頻傳 擬修法擴大保護

邱薇而 張肇元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「家庭暴力防治法」公佈上路迄今已逾15年,但保護令到底有沒有用。現行的家暴法沒有辦法在第一時間給予適當的輔導。尤其一些未婚且未同居的親密愛人們,如果暴力相向,該怎麼辦?現在有立委打算,要修法擴大保護。

  她打我,媽媽被爸爸打趴在地,還被打到要上擔架,送進醫院,除了有婚約的,就連離婚的,也逃不過前夫魔掌,婦人逃進辦公室,沒想到手拿榔頭的前夫,跑進來對她就是一陣猛槌,幸好有同事幫忙才沒被打成重傷。

  另外發生在基隆,前夫拿鐮刀要脅前妻,最後警方攻堅救人,19,但前妻早已被打的鼻青臉腫,送醫院,這些恐怖的家暴事件,根據統計每三天就有一件,另外,親密關係暴力的人中,沒有同居只是男女朋友的,比例就更是高達23.8%,且大多數年紀落在,18-25歲年輕女性。

  立委跟婦女團體認為,親密愛人分手暴力應入法,更是一起呼籲立法院,應盡快修正家庭暴力防治法,以期達到更為周延保障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