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5/31 18:58

證所稅.食管法 立院修法"延長賽"

李若慈 黃昭盛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立法院第八屆第三會期即將結束,國民黨力拼修法的證所稅,恐怕難以闖關,另外,攸關民生議題毒澱粉事件,預計要修正食管法加重其刑,但部分立委認為還有疑慮,應該會拖到臨時會再續審,最有可能今天三讀過關的,就是酒駕肇事逃逸將加重刑責,會期最後一天,預料又將挑燈夜戰。

  酒駕肇事逃逸,修正草案,預計,晚上會三讀通過,就算無人傷亡,也可以判刑1年,重罰,就是為了遏止酒駕,除此之外,食管法修正草案,也被毒澱粉風暴,吹進立法院內,下午朝野協商,希望趕上三讀,未來,食品非法添加物,可以罰最重上千萬,致人於死的,還有可能面臨無期徒刑。

  立法院會期最後一天,還要解救"悶經濟",國民黨想力拼證所稅,要通過所得稅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,但民進黨態度強硬,立法委員潘孟安(民)這樣算租稅公平嗎,立法委員賴士葆(國)除非奇蹟出現,朝野協商,如果動不了,勢必擠進臨時會,立法院長,已經做好挑燈夜戰的準備,攸關民生議題,想要解救經濟,等待三讀的法案當中,還有台菲刑事司法互助協定,每一案,都備受矚目,立委諸公不拼,怎麼行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