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8/31 12:00

颱風掀政治口水戰 綠3首長哭窮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康芮颱風重創中南部,民進黨執政的雲嘉南3縣市長分別向中央要治水預算,引發政治口水。經濟部水利署官員昨晚說,自民國95年水利署負責執行8年800億元易淹水區治理計畫中,主要用在彰化以南縣市,以台南最多。

  就那麼巧,這個星期三,雲林縣長蘇治芬才帶著大家在行政院,兩腿一跪要錢治水,沒想到隔一天,沖斷橋,蘇治芬老天啊老天啊,張花冠難道要我下跪,換成嘉義縣長張花冠,希望跪出更多治水預算,但是七年前治水預算不是沒給,一給還八年八百億,其中這次淹水重災區,台南雲林和嘉義,都是分到這八百億的前五名,錢都花下去,為什麼還是這樣,有人明明在家裡卻站在水裡,兩天了,你要他坐哪裡?有人要出個門竟然只能坐船。

  既然花了八年八百億為什麼這位先生還得自己買抽水機,又淹水了,還不是一兩天已經兩三年,台灣易淹水地區共1160平方公里,只整治了500平方公里還不到一半,以現在一年暴雨次數是過去的兩倍,這下怎麼辦,現在還要再編列六年六百億來治水,拿再多的鈔票堵的住滾滾大水嗎,如果地方政府讓上游繼續濫墾下游繼續抽超地下水,張花冠我幫你推車,恐怕救不了水還扯後腿,就算請到了大禹來治水一樣大雨就淹水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