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8/30 18:58

停班課慢半拍挨轟 地方怪氣象局

黃敏惠 戴榮賢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地方首長這次太晚宣布停班停課,都怪氣象局,有道理嗎?氣象局駁斥,颱風前晚10點公布的雨量預估資料,中南部已經達到停班課標準。另外,人事行政局也有公告,停班課除了依照氣象局資料外,各縣市可視實際災情,決定放假,學者批評,地方首長應該有更有肩膀。

  暴雨狂轟中南部,雲林、嘉義﹔、台南縣市政府措手不及,地方首長都埋怨中央氣象局,但氣象局駁斥,依照前晚10點公布雨量預估資料,中南部已經可以宣布停班停課。另外,人事行政局天然災害停止上班上課辦法,停班課標準除依氣象局資料外,各縣市可視實際災情決定放假,而不是死守雨量等數據標準。學者批評,地方首長應有所承擔。

  這一回南部災民泡在雨水裡,更泡在口水裡。雲林嘉義縣市台南四個縣市,泡水泡到人都去上班了,才宣佈停班停課,誰害的四縣市首長答案都一樣,盯氣象局。

  星期四早上氣象局才修正雨量預估,但是氣象局預報一翻開,星期三早上早說了,雨量預估已經達到停班課標準。星期三當天氣象局預估,雲嘉南地區平地最多會飆到300毫米,山區更會衝上400毫米,早就達到停班課標準。因為莫拉克風災後停班課新規定,只要平地破200毫米山區過350毫米,任一個標準都能放假。

  都怪氣象局不早說,到底是誰耳朵太硬了。大家都是人不是神,不會無所不能,就更要盡其所能,而且中央防災資訊都有通報各縣市,地方都必須是縣市長簽名後回傳,這能怎麼賴有功有賞打破不賠,想想當年自己跟大家怎麼一言為定,當初說好的肩膀在哪裡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