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9/16 18:58

特偵違法辦案? 司改會向監院檢舉

李若慈 王永秦 陳順福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九月政爭,看起來是因為司法案件而起,但法界卻認為,經不起檢驗。司改會和前政務次長李進勇,輪流到監察院檢舉,認為立法院應該關說事件,指控特偵組濫權監聽,連監察院都沒有獨立調查,應該檢討。另一方面,國民黨下午也針對王金平的假處份,提出抗告。

  「這不是關說,那什麼才是關說?」關說,這一頭,總統馬英九高分貝定調,另一邊,立法院長王金平拼命出招。九月政爭,從特偵組開始,像是因司法案件而起,但其實,法界人士全都看不下去,王金平跟柯建銘,立法院沒有啟動調查,監察院也被痛批發言失當。

  司改會遞狀陳情,前政務次長李進勇也跳出來,痛批特偵組明顯違法,「不合邏輯,而且不合法」。批評聲浪鋪天蓋地,但國民黨還是堅持立場,下午派出律師,針對王金平假處份案,提出抗告,王金平的立法院長寶座,可能又有變數。

  關說的雪球,包著政治的糖衣,司法的大問題,現在才要慢慢現形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