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10/05 12:00

江揆會王金平 馬王和解有譜?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被外界視為政治鬥爭的馬王政爭,終於要破冰了嗎?昨天下午行政院長江宜樺,在國民黨立委的促成下,主動找立法院長王金平面談20分鐘,而這場會面,總統府表示,馬總統事先已知情,不過如果說江王2人已經破冰,那接下來馬總統跟王金平的會面,就更令各界關注。而關鍵時間,就在10月10號國慶大典。

  行政院長江宜樺、立法院長王金平,是不是在這場被外界喻為政爭風暴中,破冰了。江宜樺王金平兩人,溝通20分鐘過程中,江宜樺對政治紛擾提出澄清,2人之間關係可能有了些改善,不過接下來讓人更加關注的,是馬總統與王院長之間,10月10號國慶大典上的正面交鋒。共有三個時間點,包括10點24分王金平要進總統府,邀請總統馬英九跟夫人周美青入座,過了6分鐘總統致詞完,王金平可能會上台致意,最後是10點40分,典禮結束要送總統。

  這次國慶大典還傳出外賓安排縮水,要讓主辦的王金平沒面子,來看到去年國慶大典,馬總統微笑主動起身向王金平握手,典禮結束,王金平也全程在旁恭送,雙方這樣的禮數,在下週四的國慶大典回不會有變化,成為各界焦點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