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10/11 12:00

民進黨提倒閣 藍營優勢席次對壘

黃姿銜 蔡長剛 薛松乾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今天民進黨立院黨團正式提出倒閣案,包括親民黨及台聯黨團也都支持,不過如要倒閣成功,表決時,必須要一半以上的立委贊成才會過關,在國民黨立委席次佔優勢的情況下,民進黨提的倒閣案要過關,恐怕有難度。

  一早,民進黨立委柯建銘,進議場第一個動作,就是將倒閣文放在,立法院長王金平的桌上,也代表民進黨團正式提出倒閣,從核四反向命題,服務貿易黑箱作業,再到破壞憲政體制的監聽風暴,都是民進黨提倒閣的原因,不過如果要過關,依照憲法增修條文規定,倒閣提出72小時後,應該在48小時內記名投票表決,並且獲得全體立委1/2以上贊成,才能過關。

  就算親民黨及台聯黨團都支持倒閣,但國民黨對於表決結果,倒是信心滿滿,在野勢力團結,對上執政黨,依照相關程序,提案3天是冷凍期,可以撤回,如果不撤,第5天就會開始投票,不過在國民黨信心滿滿不跑票的情況下,倒閣要成功,恐怕很難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