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11/29 18:58

洩密案開庭 黃世銘為清白戰到底

陳俐吟 宋佾璋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檢察總長黃世銘,下午前往台北地方法院,為被控洩密案出庭,他的律師團陣容堅強,有前法務部長王清峰,前勞委會主委王如玄,而黃世銘更引用英國詩人拜倫的話,逆境是通往真理的第一條道路,他說今天這一戰關係到個人清白,以及今後司法界是否有能力抗拒政治力的干預與介入,因此他一定會堅強走下去。

  走進台北地方法院,檢察總長黃世銘涉嫌洩密,遭到台北地檢署起訴,今天首度開庭,他看起來神清氣爽,充滿把握,這段話說得鏗鏘有力,背後的律師團也非常有份量,有著前法務部長王清峰,前勞委會主委王如玄,還有國民黨的委任律師羅明通,在法庭上黃世銘仔細聆聽,勤做筆記,雖然有豪華律師團,但面對檢察官,答辯他通通自己來。

  黃世銘認為依據偵查不公開法條,在不妨害偵查的情況下,又攸關到公務員的適任性,及政治人物的可信任性時,可以適度公開內容,所以對於檢察官的指控他全盤否認,但對照黃世銘的艱苦奮戰,本案的告訴人柯建銘,立院已經決議他的關說不成立,隨著九月政爭過去,涉及關說案的不管是王金平還是柯建銘,位子都還坐得四平八穩,只有出面揭發的黃世銘得一肩扛下所有責任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