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11/02 12:00

勇伯人馬復仇? 楊治宇起訴黃世銘

吳意萱 黃昭盛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檢察總長黃世銘8月底到總統官邸面報關說案,台北地檢署根據馬總統所提供兩份黃世銘面呈的專案報告,昨天依洩密,違反通訊保障及監察法起訴黃世銘,而起訴他的檢察長楊治宇,外傳曾受到前法務部長曾勇夫的提拔,這也是國內司法史上,首次有檢察總長遭到起訴。

  這番柔情喊話顯然對台北地檢署不管用,關說案和監聽洩密疑雲,唯一的被告就是黃世銘,檢方還是依洩密等罪起訴他,起訴的4大理由關鍵就是8/31颱風夜,黃世銘連夜直奔總統官邸,面報關說疑案,還帶著關說案的通聯記錄進入官邸,馬總統被傳訊後,提供的這份資料,就成了洩密案關鍵證據。

  關說案引爆9月政爭,法務部長曾勇夫黯然下台,但這回合,司法史上首次有基層檢察官,起訴檢察體系最高首長,起訴黃世銘的外傳是曾勇夫拉拔的子弟兵,台北地檢署檢察長楊治宇,儘管他否認是勇伯的人馬,但這齣檢察界的半澤直樹,恐怕已經讓黃世銘,嚐盡加倍奉還的苦頭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