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11/04 12:00

黃世銘涉洩密起訴 藍綠逼下台

李若慈 張肇元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檢察總長黃世銘,因為洩密被起訴。上午立法院內砲聲隆隆,不分藍綠,都要求黃世銘要知所進退,黃世銘上台喊冤,還是堅持要等一審判決有罪才下台,對此,部長羅瑩雪首次鬆口,說起訴的時候,的確有考慮要讓黃世銘下台。

  掀關說案,反而惹火上身,檢察總長黃世銘狼狽的被起訴,但他堅持,一審有罪才下台。保障任期,立法委員也沒輒,只能要求黃世銘要知所進退。因為審法務部103年的年度預算,洩密案被告檢察總長黃世銘,和起訴他的台北地檢署檢察長楊治宇,同時站上台,這場面尷尬,就像提前開庭,每一句都是攻防。

  違法亂紀,公報私仇,總統的事情到時候法庭上再說,怎麼看,都透露著恩恩怨怨,連從來沒對黃世銘說過重話的部長羅瑩雪也很煎熬。法務部長羅瑩雪,史上第一次,檢察總長被起訴,黃世銘的自信,不是只有他說了算,關說案洩密案還有錯中複雜的政治關係,全糾纏在一起,司法委員會裡,要維持司法獨立真的很難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