世界工時第三長 台灣人你累了嗎?

楊依嘉 宋佾璋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在台灣當上班族真的好辛苦。根據勞委會最新統計,我國勞工去年(2012)全年工時長度,高局全球第三高,只比新加坡、墨西哥好一點。而過去五年,韓國全年工時少了216小時;日本少40小時;台灣只少25小時。勞委會表示後年(2015)會提修法,縮短法定工時。

  低頭吃一碗麵,陳先生工作資歷超過四年,從早上八點做到晚上八點,薪水卻還不到三萬元;你也像陳先生一樣是窮忙一族嗎?根據勞委會最新調查結果,看了可能會更辛酸。30個主要國家,全年工時長的台灣就排第三,只比新加坡、墨西哥少一點:像是韓國過去五年全年工時已經減少216小時;日本少40小時;台灣工時卻減不下來,只少25小時。勞委會就表示後年會修法縮短法定工時。

  這首歌就像台灣勞工的心情寫照:每天拼拼拼,還以為拼得工時愈長,主管會覺得愈認真賺愈多,其實不然。不只周休二日應該全面修法:像是新加坡比台灣工時長一點,但平均月薪已經到10萬5千多元;比台灣工時短的韓國也有7萬8000多元;相較之下,台灣平均月薪只有4萬五千多元。這叫台灣勞工聽了怎麼不辛酸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