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10/17 18:58

童星超時被操翻 勞委會修法開罰

李若慈 陳順福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立委踢爆,有6歲的小童星,凌晨四點上工,連續工作20個小時還不能睡午覺。未來,勞委會要開罰。針對15歲以下的童星,勞基法修法初審通過,3個月內會定出施行細則,如果超時工作,或是不當拍攝違反兒少法可以開罰。

  兩小無猜郝劭文跟小女朋友楊小黎,銀幕情侶從小演到大默契十足,但演藝人員背後的甘苦談,銀幕前根本看不到,立法委員接到星爸寫的投訴信,說6歲的小女孩彤彤,為了表演真的差點累垮,小童星的爸爸不願意出面,不過過去小孩的哭戲就常惹爭議,小小彬哭得傷心卻被質疑,是利用爸媽離婚讓小孩哭。

  避免爭議立法院修改勞基法初審通過,以後鏡頭前小孩像這樣淚流滿面,或是想拍特殊鏡頭不能用不正當的方法,太早太晚的上工時間也不行,不過童星出身的楊小黎不太認同,3個月內勞委會訂出細則,就等三讀通過,鏡頭前難過讓人同情,幕後誰都希望小孩有個快樂的童年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