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1/11 12:00

倡台獨.推公投 蔡同榮熱愛政治

黃姿銜 黃昭盛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政治人物蔡同榮,78歲的他,不僅是一位資深立法委員,更是台灣獨立運動的重要參與者,以及公民投票的主要推動者。帶您來看,他的政治生涯,以及對社會大眾的貢獻。

  出生在台灣嘉義縣的蔡同榮,擁有的不僅是,美國南加州大學政治學博士的漂亮學歷,主張台獨的他,對於政治自始自終有一分熱情,推動公投不遺餘力,更為全民點燃推動公投的聖火,成為推動公投的主要舵手。

  為人民喉舌的熱情,也讓他在1992年,以民進黨籍當選嘉義市立法委員,不過政治路途不是一路順遂,1995年在同選區與國民黨提名者蕭萬長,角逐立委落敗,而一直以來他的發言,備受各界矚目,質疑當時的國民黨主席馬英九,謊報出生地綠卡還有效,引發雙方陣營明槍暗鬥,對黨外人士毫不留情,對黨內更極力爭取。

  雖然在2008年,角逐民進黨黨主席失利,但是一直到2012年,在參選第14屆民進黨主席時,接近80歲了,永遠不服老,當眾伏地挺身要大家看見,他跟年輕人一樣有活力,也讓民眾看見他對政治的執著,對政治的熱情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