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5/15 12:00

新聞局將熄燈 5/20後併入文化部

任明玥 陳岳威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行政院新聞局在今年5/20即將走入歷史,以後將併入新成立的文化部裡頭,而新聞局也堪稱是政治明星的搖籃,包括親民黨主席宋楚瑜、台中市長胡志強,都曾經當過新聞局長。

  娛樂國內外新聞政治議題,國內各種大大小小的活動,幾乎全由行政院新聞局包辦,不過新聞局服務了65年,即將在5/20熄燈走入歷史。民國36年新聞局正式成立,從此服務了超過一甲子,像是67年宣布解嚴、85年宣布總統直選,國內外重要大事,都由新聞局發聲。

  而歷任的局長一共28位,從第一任的董顯光,到最後一任的楊永明,新聞局也造就了許多政壇明星。當年任新聞局長的宋楚瑜宣布中美斷交,之後成了台灣省長親民黨主席,還有像是早期的外交大老沈昌煥、丁懋時,現任台中市長的胡志強李大維等,前總統陳水扁任內以及總統馬英九任內的新聞局長,也都投身民代立委。

  如今國家形象的化妝師即將功成身退。配合政府組織改造,新聞局業務將會併入新成立的文化部和其他部會,行政院新聞局正式下臺一鞠躬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