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埔案人民勝訴 政府不上訴了!

楊依嘉 黃翊真 巫召清 報導  / 苗栗縣

  苗栗縣大埔拆遷戶告內政部徵收土地違法一事,自從台中高等行政法院更一審宣判張藥房等四戶逆轉勝,但政府仍堅持上訴,引起爭議。內政部趁年前召開記者會,表示不會再上訴,但不會原地重建。聽到消息,大埔張藥房兒子回應不能接受;內政部仍表示,會持續協調。

  道歉加上決定不上訴,內政部召開記者會正式對外宣布結果。但是拆遷戶關心的「原地重建」,內政部說,法院最終判決結果已經白紙黑字寫明,土地返還無理由,所以不會原地重建。至於該如何補償?還要協商。

  說好會跟拆遷戶坐下來好好討論,但消息第一時間傳回大埔拆遷戶張藥房兒子耳裡,可這麼好說話。拆遷戶的訴求很清楚,但是內政部對於補償措施還沒個準,補償時間點更沒有;內政部還說,是為了化解社會重大分歧,主動釋出善意。這對大埔拆遷戶和張藥房來說,這樣的家破人亡,新年怎麼快樂得起來?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