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1/04 18:57

大埔4戶勝訴! 原地列道路重建難

綜合報導  / 桃園市

  大埔拆屋案出現逆轉,台中高分院更一審宣判,苗栗縣政府違法拆遷張藥房等四戶民宅勝訴,今天下午苗栗縣長劉政鴻終於出面臉色黯淡,只說收到判決書後,再決定是否上訴,但確定的是張藥房等四戶所要求的原地重建已經不可能,因為這些土地都已經被列為道路用地了。

  大埔拆屋案張藥房等四戶民宅勝訴,張藥房老闆的妻子一早回到現場,看著家變成道路用地,劃上斑馬線情緒百感交集,土地終於要回來了,但家和男主人卻不在了,回想過去五個月大埔住戶和聲援民眾聲嘶力竭抗爭,不惜肉身車蛋洗縣政府,卻還是敵不過強勢的苗栗縣政府,家在眼前倒下這一刻希望破滅,朱阿嬤張森文相繼走向死亡,但遲來的正義總算還給家屬一個公道。

  台中高分院判決苗栗縣政府敗訴,一早縣長劉政鴻住家,忙著大掃除但氣氛異常凝重,直到下午劉政鴻終於出面,劉政鴻臉色黯淡堅持不道歉,就連內政部也表示要再和苗栗縣政府溝通,是否再上訴雖然判決出爐,政府必須把土地還給民眾,但遭拆遷的民宅,早已經被規劃成道路用地,原地重建根本不可能,住戶不排除將再提出國賠請求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