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1/30 18:58

除夕返鄉車潮 南來北往皆順暢

蘇瑋婷 黃昭盛 姜竹祥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今天除夕,大家趕著回家圍爐以及吃年夜飯,高公局原本預估,國道今天早上會塞車,不過大致上車速都有80公里以上,只有國道1號湖口到新竹,和彰化系統到彰化有塞車情況,而下午的車況,更是順暢好走。另外,台鐵高鐵也都加開班次,今年並沒有出現一票難求的狀況。

  除夕一早,台北車站湧進返鄉人潮,大包小包還得拎著伴手禮,趕回家圍爐吃年夜飯。台鐵預估今天旅客46.5萬人,比去年同期增加5.4%,另外高鐵也增加兩成運量,來買就有票,返鄉路很順利。就連以往一票難求的東部幹線,今年返鄉專列一開,花蓮民眾也能順利回家。每年國道塞車是民眾的夢靨,今年意外的一路順暢,小年夜國道時速80公里,國三雲嘉路段更飆到110,路況順交通部長葉匡時心情特好,一早到台北車站發紅包。

  不只小年夜過關,除夕車況也SAFE,上午時速都有80公里以上,只有國道1號湖口到新竹,和彰化系統到彰化有塞車情況,下午的車況,幾乎是暢行無阻。接下來大年初一,高公局預估容易塞車時段和路段,從早上10點到下午1點,國道1號南下楊梅到新竹王田到埔鹽系統,國道3號三鶯到龍潭寶山到茄萣和美到霧峰,以及國道5號南港系統到石碇,初一走春拜年,要是擔心塞車,上路前不妨先下載「高速公路1968」APP,或上高速公路即時路況資訊網站,查詢路況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