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1/30 18:58

馬年奔騰拚經濟 總統拜年兼發願

楊依嘉 黃昭盛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除夕夜,是不是準備全家圍爐了呢?馬英九總統結束為期八天的「聖宏之旅」,並在總統府發表除夕談話,首先發願,要拚經濟,並提到面臨的人口老化增加、生育率下降感到憂心,期許民眾發揮認真、吃苦,有創意的台灣精神,把馬年當成振興台灣經濟的衝刺年。

  

  穿著灰色中式唐裝上衣,圍著2014年圍巾,總統馬英九精神奕奕,向大家拜年,祝福大家,新年愉快,萬事如意,國語、台語、客語、原住民語,馬總統都說了一遍,除了向大家恭喜新年。也提到新的一年,經濟最重要,我發願要全力拚經濟,因為我國的經濟正面臨嚴峻的挑戰,一方面產業的轉型不夠快,一方面參與區域經濟整合的時機不夠早。

  總統提到,七成的經濟成長靠貿易,因為政治因素,無法迅速跟上區域經濟整合的腳步,強調面臨空前邊緣化危機,拚經濟,更是為了弱勢族群,在人口急速老化,生育率大幅降低的今天,我們的挑戰更為複雜,更需要做的,就是找對方向,選對策略,用對人才,齊心協力,一起往前衝。

  馬總統最後提到,台灣民眾認真吃苦有創意,就是台灣精神,並將馬年定為衝刺年,如果把馬年當成振興臺灣經濟的衝刺年,我們一定有更好的一年,也期盼我們國家萬馬奔騰,百業振興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