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2/09 16:00

除夕國道湧車潮 比平時多3.3倍

謝安安 盧松佑 台北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國道一早就湧現返鄉車潮,高公局統計,清晨暫停收費時段,有50萬輛車次開上國道,是平日的3.3倍。而下午,南下有部分路段出現壅塞,時速低於40公里,但大致平順。另外,離島金門班機上午擠滿回家旅客,為了搶侯補機位還有人當場起了口角。

  一路踩油門趕著回家,但國道交通大致順暢,除夕下午,只有在國道1號南下大雅到台中,國道3號和美到彰化系統,出現壅塞的情況,時速低於40公里,不像往年會塞在國道動彈不得,這都是因為不少人在免收費時段,提前上路。高公局預估,除夕這天國道車流量,上看200萬到210萬輛車次。而接下來,各地民眾出遊,恐怕車流量還會更多。

  在空中交通方面,松山機場的返鄉旅客把大廳擠爆了。在金門,有民眾等候補機位,卻因為插隊起口角。不過大致上,除夕夜陸空交通平安過關,高公局也呼籲民眾,春節期間上國道,往來中部走國道1號,如果是南北長途走國道3號,車輛分流才不會塞車塞得一肚子氣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