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2/05 12:00

財經首長全留? 江揆不回應改"閣"

吳茜洋 蔡長剛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行政院上午新春團拜,內閣改組傳聞不斷,江宜樺被問及人選,低調沒回應,但外界猜測,經濟部長張家祝請辭獲得慰留後,財經首長確定全部不動,最有可能異動就是駐美代表金溥聰,可望三月返國,接掌國安會秘書長,並替馬總統操盤選舉。

  院長財經閣員不換,怎麼拚經濟?內閣改組,人事怎麼換,行政院長江宜樺四兩撥千金,不是不說,只是時候未到,心裡已經有了底,江宜樺過去很多不留情面的批評、惡意打擊、加油,新春團拜精神喊話,因為內閣有爭議的首長還真不少,包含經濟部長張家祝,交通部長葉匡時,衛福部長邱文達,都會留任,而三月份一到,最有可能異動的就是學校借調期滿的內政部長李鴻源,以及駐美代表金溥聰。

  府院高層傳出,金小刀將返國接任國安會秘書長,協助馬總統在卸任前推動兩岸政策,更要操盤年底七合一選戰,張善政我喜歡當政委,首位科技部長,幾乎確定由政委張善政接下,另一個原本的熱門人選國科會主委朱敬一,團拜人沒出現,而李鴻源也沒到,誰上誰下,其實已有端倪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