派遣工拉低薪資水準 勞委會認了!

吳茜洋 蔡長剛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勞委會今天(2月6日)將加開臨時委員會通過,爭議多時的派遣法草案,主委潘世偉強調派遣工確實是拉低薪資的元凶,應該要明確規範派遣以及要派公司的雇主責任;派遣工應該要與正職工,同工同酬。

  在台灣非典型勞工,如約聘或派遣人員多達57萬人,大部份都和正職員工做一樣的工作,但薪水福利都差一截。主計處統計,2011年派遣工的平均月薪約為3萬4千291元,約一般正職員工的75%,少了1萬1千元。勞委會主委潘世偉坦承,拉低薪資的元兇就是派遣濫用。

  不想讓派遣勞工再上街頭,更要減少企業使用。勞委會加班開臨時會,審查派遣勞工保護法,草案將清楚界定派遣公司要派公司,以及派遣工三方的權利義務,要求同工同酬、待遇均等;同時規範每間公司的派遣工人數,不得超過總員工的3%至5%。

  草案能讓派遣工不再「薪酸」,還是流於黑箱作業?結果出爐後,少不了勞團的放大檢視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