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2/07 12:00

5.6億"塞車"系統 最快下週一修復

邱薇而 宋良義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戶政系統新上線,以後就可以線上申請,就是希望更便民,但卻是網路大塞車。搞得民眾怨聲載道,內政部緊急召開記者會澄清,表示昨晚已經把塞車資料通,不過最快也要等到禮拜一,才能修好,但花了5億六千萬的新系統,卻是這樣的表現。實在不及格。

  戶政系統上線,大塞車,民怨四起,內政部次長蕭家淇,上午帶著戶政司長,趕緊出來開記者會,表示昨天晚上已經緊急進行處理。尤其異地存取資料,塞車最嚴重,戶政司就解,是軟體部分出錯,從資料庫拿取檔案速度是沒問題,但在檔案上寫入新資訊要存回資料庫,卻卡住資料庫不讀取,所以才會大塞車。

  難到上線前沒測試嗎?說也通過,但事實就是塞爆了,測試規格是否不夠周延,內政部也表示會對相關人員還有廠商進行懲處,追究廠商責任。只不過花了5億六千多萬,建置的新系統,卻是這樣的表現,真的讓人覺得很不及格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