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7/23 12:00

好便民! 8月起身分證可跨區辦

朱培滋 姜竹祥 台北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以後換身分證很方便,八月一號起,民眾可以到戶籍縣市的任何一個戶政事務所,辦身分證如果是設籍在離島地區的民眾,可以到全國任何一個戶政事務所辦理,方便多了。

  以後換身分證很方便,八月一號起民眾可以到戶籍地縣市的任何一個戶政事務所,辦理初領及補領身分證,如果是設籍在離島地區的民眾,可以向全國任何一個戶政事務所辦理,不用再到特定的戶政事務所辦理。以前身分證丟了要補辦實在有夠麻煩,或是像這位先生,身分證印錯了得要到原戶籍地的戶政事務所才能辦理,你有沒有這樣的困擾。

  現在,內政部為了便民,可以跨區辦理身分證,八月一號起你可以向戶籍地縣市的任何一個戶政事務所,辦理初領及補領國民身分證,也就是說如果你的戶籍地在新竹縣的湖口鄉,以後在新竹市也能辦理身分證。

  另外,設籍離島地區的民眾,也可以向全國任何一個戶政事務所辦理,如果要變更姓名登記或是死亡登記,也比照同樣的模式,是不是方便多了?不過,如果同時要變更姓名和申請補領身分證的人,得回到戶籍地的戶政事務所才能辦理,未來有沒有可能跨縣市辦理?內政部表示會先實施一年評估效果後,再決定是不是要繼續施行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