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2/12 12:00

"劃時代"王張會 外媒都在看!

王皓 編譯

  民國38年以來,兩岸官方首次的正式接觸王張會,引起了國際媒體大幅報導,各大通訊社,電視台和平面媒體,都以劃時代的意義還有重大里程碑等詞彙,來描述王張會。

  王張會引起國際媒體競相報導,對岸的中央電視台,當然給予重要篇幅。兩岸之間一次歷史性的握手,而鄰國日本的電視台,也花費相當時間,報導了這次王張會,以及兩岸近年來的關係進展。

  除了經濟議題,這次會談也將觸及政治層面,兩岸關係跨出新的一步,不過歐美地區的媒體,批判的意味相對濃厚。雖然會談恐怕不會有任何實質結論,許多人仍舊認為這是正確的方向。

  美國主流大報紐約時報,也和CNN抱持同樣態度,認為這場會談預計不會有實質結果,而是象徵著兩岸長期敵意的消弭。華盛頓郵報更犀利點明,兩岸的統獨矛盾,華郵說,台灣民眾堅決反對統一,八成的人希望維持現況。大陸方面對於兩岸密切的經文合作,仍然無法改變台灣人反統一事,十分失望。而就連阿拉伯世界的半島電視台,也由北京特派詳細解釋了這次歷史性會談。雙方能達成的協議,應該是非常低階層的,比如雙方的交流學生應當獲得的醫療照護。

  兩岸65年來官方首度的破冰會談,果然引起了全世界的注意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