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2/21 18:58

藍營人牆擋台聯 立院開議鬧哄哄

李若慈 黃昭盛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立法院第五會期開議第一天,果然出現杯葛場面,行政院長江宜樺準備施政報告時,台聯黨團三位立委,立刻拿著標語衝上前,抗議高中歷史課綱修訂,國民黨早有準備,像站衛兵一樣,把江宜樺團團圍住,才讓報告順利進行,施政報告中,首度提出的財政健全方案,檢討營業稅跟所得稅,最受關注。

  行政院長江宜樺,一站起來準備施政報告,台聯立委賴振昌,立刻有動作,立法院長王金平,杯葛,早在預料之中,國民黨甲級動員,全衝上去,一邊勸一邊拉,把三個人給請下來,同一時間,民進黨立委也很有默契,拿起標語喊口號,民進黨立委,台聯3位立委,周倪安氣得雙手亂揮,喊不要碰我。葉津鈴,更是被國民黨女將團團包圍,賴振昌,抓著抗議標語,被拉到旁邊聊天,施政報告總算順利完成。

  別以為鼓掌就是過關,站上台備詢,照樣被追問,才剛公布的財政健全方案,立委楊瓊瓔檢討營業稅跟所得稅,會不會調漲加稅,沒鬆口,但大方向,行政院還打算大幅調高「薪資特別扣除額」,跟身障特別扣除額,一旦推動,將成為近年來,最大的財政改革案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