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2/22 12:00

稅收以富濟貧 薪資扣除額將調高

莊雨潔 盧松佑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行政院長江宜樺21號到立法院進行施政報告,也首度公布了「財政健全方案」方向,其中對於稅收部分,希望未來稅收可以做到「以富濟貧」,當然就不排除會提高部分稅收,但也研擬調高薪薪資扣除額,不過民眾認為,不提高個一至兩萬塊,只提高個一至兩千塊,幫助根本不大。

  鈔票這樣數,好不容易才進了口袋,物價上漲花的多,還要繳交政府,小資上班族尤其無奈,但政府拼經濟,漏洞不得不補該怎麼補江揆說話了,聽到了嗎,稅制可能有改,特別放在營業稅和所得稅上,值得高興的是,政府研擬薪資扣除額將會提高,希望扣的越多稅就能繳的越少,聽起來是美意,但要是只提高一兩千塊,實在很沒誠意,不想民眾繳稅繳的痛苦,要給大家多少甜頭,政府還得研擬。

  不過除了所得稅,其他稅收會怎麼調整大家也在觀望,有專家建議,與其杯水車薪濟貧,還不如效仿國外依照收入高低調節扣除額的高低,更直接點就是讓企業幫員工加薪,人民才會真的有感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