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3/04 18:58

上任後首次赴立院 三首長好緊張

吳茜洋 黃昭盛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立法院開議,行政院來個人事大異動,今天(3/4)是新任部會首長第一次備詢,不少立法委員磨刀霍霍,包含內政部長陳威仁、環保署長魏國彥、科技部長張善政都被點名,站上備詢台,三個人神情看來非常緊張,尤其是內政部長陳威仁,上任就遇到新戶政系統當機,承諾不了何時能夠不再出錯,果然被「釘」。

  行政院長江宜樺走進議場,經過新任內政部長陳威仁眼前,陳威仁連看都沒看,兩眼發直,嘴巴還張的好開好開,因為這是他上任首次到立法院,跟趙委員報告,台上不自在到連手都不知道放哪,一下手背背後一下插口袋,而台下除了勤作筆記,還要跟左右鄰居,外交部長和行政院副院長討教一番,因為戶政新系統又出包,還選在他上任第一天。

  另一個新朋友科技部長張善政,當政委時有來過很懂,點頭稱是準沒錯。最後請一下環保署長魏國彥,最後一個上場的是想當環保署長想了40年魏國彥,開口前還先用舌頭清了清齒縫,有備而來。部會首長初體驗,算安全過關,但未來的日子還長得很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