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2/17 18:58

新系統再當機 跨機關通報難連線

連珮貝 黃翊真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戶政系統再出包,今天一早彰化的戶政事務所大當機40分鐘,一早就排了長長人龍,等著辦理業務,甚至現在跨部會機關的通報系統也失效,原本各醫院都會自動通報給戶政機關,每天的新增出生死亡人數,現在因為系統問題,可能要等一週才能辦理,還可能因此犧牲掉民眾權益。

  彰化的戶政事務所門一開,就有民眾趕來辦身分證,王先生特地一早趕來,沒想到一早系統就罷工,早來也沒用,原本五分鐘搞定的身分證,一等就等40幾分鐘,連戶政人員都無奈,都印不出來。什麼都印不出來,害民眾上班遲到就算了,該辦的業務也沒辦成,但擾民的還不只這一項,現在有立委踢爆,新系統上路後,原本跨機關會彼此通報的功能都失效了,像各大醫院只要一有新增出生或死亡人數,都會透過電腦直接連線到戶政系統,可以清楚掌握。不過現在沒連線,很可能會讓民眾錯失相關權益。

  以台北市來說,小BABY出生後60天內到戶政事務所登記之後,就可享有台北市助你好孕的兩萬獎金,以前有連線時戶政系統會打電話提醒,但現在戶政機關只能被動的接受民眾登記,60天一過沒有登記兩萬獎金就掰掰了,還有人想離婚要等一星期才能完成,不免讓人質疑,這花了上億元打造的的新戶政系統,到底哪時才能真正發揮作用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