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2/25 18:58

戶政系統當機 內政部認管理疏失

盧松祐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戶政系統大出包,內政部灰頭土臉搶救,現在當機調查報告正式出爐。內政部坦承專案管理不嚴格,測試要求過低;另一方面,廠商明明知道內政部提出的標準過低,卻沒有提供專業諮詢,一樣有責任。

  連續幾個禮拜,戶政事務所一直出現這種抱怨,民眾辦個身分證,卻得連跑兩天,新的戶政系統當機,戶政人員也無奈。不能用就是不能用,內政部次長蕭家淇當救火隊,到處滅火。

  當機報告出爐,內政部坦承疏失,小劇場內政部專案管理不嚴謹,內政部次長蕭家淇,管理出狀況,程包的業者也有問題,承攬業者不專業,而且,追出最大的問題,竟然是帶頭的長官謝愛齡。

  前戶政司長謝愛齡,不但曾經在戶政事務所裡揉紙砸人耍官威,戶政系統當機,內政部資訊單位要協助的時候,她竟然擋了下來,謝愛齡當然下台,現在還要繼續追廠商的責任,但再怎麼懲處,民眾對戶政系統的信任感還是重傷,短期內難以彌補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