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2/11 12:00

戶政系統續出包 臨時身分證上路

吳茜洋 黃昭盛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持續來檢視政府的應變措施。這是新戶政系統上路,狀況頻頻,昨天因為系統不相容,北高以及彰化無法印製身分證,傳出史上首次必須發放臨時身分證明來應急的窘況,全台一共77件。漏夜搶修,上午開機終於恢復正常。

  戶政系統狀況頻頻,昨天(10號)因為系統不相容,北高以及彰化無法印製身分證,傳出史上首次須發臨時身分證明應急的窘況,全台一共77件。漏夜搶修,上午開機終於恢復正常。有趕著拿身分證的民眾忍不住跟內政部長李鴻源抱怨,當機也當太久了吧。

  顧不得天氣冷又下雨,民眾一大早到戶政事務所拿身分證。前一天不能印製,隔天可以領了,還得用臨時證明才能換領,混亂一整天。新戶政系統出包,首度改用臨時證明應急。10號一天全國共計發出77張,北、高、彰化三縣市,戶政所人員精神好緊繃,秘書今天一早六點趕印後告知,狀況終於排除,得打電話一個一個通知,但系統連接不少單位,連領務局都受到影響,一度傳出民眾拿臨時證明,無法辦護照。

  內政部蕭家淇連續兩天奔走巡視,罕見啟動天災應變機制,到底哪個環節出錯,檢討結果要一周才能出爐,將依據合約做懲處,官員監督不周也要追究,天災還是人禍,要給個交代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