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3/06 18:58

歐晉德閃辭高鐵董座 交長挨轟!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之前高鐵頻頻出包,加上漲價引起民怨,讓高鐵董事長歐晉德被釘得滿頭包,接著因為幫連勝文助選,歐晉德又被交通部長葉匡時批評,沒想到歐晉德在昨天晚上突然宣布請辭高鐵董事長職位,所以原定今天要到立法院接受質詢的行程,他沒有出席,不過因歐晉德雖然辭了董事長,但還是高鐵的執行長,所以薪水照領,卻不必到立院,這引起立委強烈不滿。今天單獨上陣的葉匡時被輪番砲轟。

  交通部長葉匡時臉色很難看,一個人挨立委的子彈。前一天深夜,歐晉德閃辭高鐵董事長,立院交通委員會不用來了,據說葉匡時還是最後一個知道。不把交通部長看眼裡,難道兩人有嫌隙嗎?

  大家把矛頭指向連勝文參選台北市長,歐晉德擔任競選團隊總顧問,不過高鐵之前才頻頻出包,加上又漲價,引起民怨,歐晉德卻去替人助選,引起葉匡時不滿。

  第一時間,歐晉德還出面解釋,他說「我絕對專心做好高鐵」,沒想到,週三深夜,歐晉德匆匆傳真了一張辭呈,當面向馬總統請辭,行政院副院長毛治國也被電話告知,最後才告訴交通部長葉匡時。不過不當高鐵董事長,歐晉德還是高鐵執行長,所以薪水還是照領,卻不用到立院被批,不過這場風暴,可不是單單請辭就能平息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