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3/04 12:00

低薪是國恥! 北市搶頭香大加薪

李若慈 林志純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你滿意你的薪水嗎?物價漲不停,讓全民消費,痛苦有感。新聞一開始來關注到,台灣人薪水低,薪資倒退15年,年輕人起薪都比鄰近國家,日韓還要低,大學畢業生只能領22K的薪水。所以台北市打算幫基層員工加薪,把時薪調到133元,卻傳出被勞動部關切,台北市長郝龍斌覺得,低薪現象是國恥。

  為了拼經濟,行政院推動財政健全方案,但基本工資卻遲遲沒有動靜,台北市政府勞動局主動要幫基層員工加薪,動用第二預備金五千萬,把時薪調至133元,卻傳出被勞動部關切,台北市長郝龍斌大聲疾呼低薪是國恥。摸摸口袋,薪水夠不夠,幾乎人人都這麼說,民眾不夠,民眾從早掃到晚才18000,掃地阿姨賺的辛苦錢,如果不加獎金,連基本工資19047都不到,問題是,行政院主計總處調查發現,每個人最低生活費標準10244,平均撫養人口的話,最低至少要22639元,換算成時薪133元才能養家活口。

  台北市長郝龍斌覺得,「低薪是國恥」,動用第二預備金,調漲基本工資,但市府勞動局,卻接到關切電話,台北市政府勞動局長陳業鑫,郝龍斌幫基層員工加薪,連行政院長江宜樺,也不太認同,行政院長江宜樺基本建設比較重要,問題是,空泛的基礎建設,很難立刻有感,民眾只想問,紙上談兵的經濟政策,什麼時後才能讓他們,口袋不要這麼空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