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3/11 18:58

新戶政系統廠商 外包大陸公司?!

黃昭盛 吳茜洋 報導  / 台北市

新戶政系統的得標公司資拓宏宇,被立委爆料把軟體程式外包給大陸的網路公司,立委詢問國安局長蔡得勝是否知情,蔡勝說說「知道」,還無奈表示國安問題不等於國安局的問題,被立委質疑資安問題有漏洞,到今天連行政院長江宜樺都表示一周內會查清。但今天下午國安局又改口,被媒體斷章取義,連得標公司發出聲明澄清,沒有外包給任何國外公司,是ㄧ場誤會。

  立委爆料新戶政系統得標廠商,跟大陸合作引發資安疑慮,國安局到底知不知情,10號時局長蔡勝是這麼回答的,國安局不是三頭六臂,什麼都知道,它是合法的台商,這不是國安問題嗎?國安問題不等於國安局問題,清楚回答知情,還一臉無辜。

  江宜樺表示,依契約規定不能發包,一週內調查清楚。國安問題非同小可,隔了一天(11號)行政院長江宜樺在立法院承諾查明,這時國安局突然澄清,是媒體斷章取義,而資拓宏宇也應內政部要求發聲明,澄清沒有跟大陸或是任何國外公司合作,也絕無洩漏個資。

  一天時間,說法不一,國安局到底能掌握什麼,讓人畫了個大問號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