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3/13 18:58

黃世銘任期至4/18 顏大和獲提名

吳茜洋 宋良義 林志純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九月馬王政爭後,連帶讓檢察總長黃世銘身陷洩密案,任期將在4月18號到期,總統馬英九今天提名下一任總長,人選是跟他有20多年交情的最高檢察署主任檢察官顏大和,藍營立委誇他資歷完整,不只偵辦過扁家弊案,也經手過馬總統的特別費案,辦案不分藍綠,但民進黨委則認為,他跟馬總統交情好,可要小心成為黃世銘第二。

  心情還算平靜,被總統提名成為下ㄧ任的檢察總長,現任最高檢察署主任檢察官顏大和,說話不疾不徐,來頭不小,偵辦過許多大咖,橫跨藍綠,扁家三件弊案,也經手,台高檢察署查黑中心主辦的,馬總統的特別費案,我們馬總統他的處事態度,我ㄧ向有ㄧ定程度了解,那他對人部分,ㄧ像都持寬宏的態度,顏大和說過去時常陪著當法務部長的馬英九視察。

  兩人有20多年交情,這回被提名特別敏感,因為現任總長黃世銘,為了立法院長王金平跟立委柯建銘疑似關說案,到總統府報告,反而身陷洩密官司,黃總長現在是我的直屬長官,那我不方便在公開場合有任何表示,陳亭妃說,「似乎跟馬英九的關係不錯」,顏大和必須跟外界講清楚,有沒有可能會變成,黃世銘第二,廖正井說,「希望不要再有濫權監聽」,第二個不要在法務部裡形成兩個太陽,特偵組要徹底的檢討ㄧ下。

  藍營立委期許未來,而在野立委,則表示會嚴審人事同意權案,不會讓顏大和,輕易過關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