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說案"報告總統" 黃世銘起訴

陳俐吟 葉子杰 陳知學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檢察總長黃世銘把關說案的調查證據連續兩次向總統報告,被指控洩密。台北地檢署結束偵查,起訴黃世銘;但黃世銘也隨即表示,他問心無愧,除非一審判他有罪,才會辭去檢察總長一職。

  檢察總長黃世銘表情錯愕,因為柯建銘一語成讖:北檢宣佈洩密案偵結,起訴黃世銘。起訴的最大依據就是黃世銘當面交給馬英九的兩份專案報告。當時,王柯關說案還在偵辦當中,黃世銘就急著向總統稟報;這個關鍵舉動,引發各界質疑。

  自始至終強調問心無愧,黃世銘隨即發表聲明,說自己「不畏權勢,舉發司法關說行政不法事件,竟遭起訴,如第一審法院認為本人確有刑責,本人當無異言,立即辭卸檢察總長職務。」字裡行間,看得出黃世銘的憤慨。

  不過關說事件的當事人、立法院長王金平倒是輕描淡寫;整起案件發展到現在,就連曾說出重話的馬英九,也在國慶時上演大和解,還撤了鍘王公告。關說案的始作俑者,王金平、柯建銘,沒有人認錯負責,只有一舉揭發關說的黃世銘,被自家人起訴,負起全責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