海軍沱江艦下水! 強化制海戰力

李若慈 宋良義 張政慧 報導  / 宜蘭縣

  海軍「迅海計畫」,雙船體設計的沱江艦,上午進行下水典禮。由國人自行研發設計的沱江號,其實外形,跟中國大陸10年前打造的022導彈艇非常類似,極速也沒有比022快,但我們的沱江艦,火力是其他軍艦的兩倍以上,不容小覷。

  沱江軍艦下水典禮,敲瓶釋放彩色汽球,艦艇長60.4公尺、寬14公尺,每個人都得抬頭看。真的是超前設計嗎,雙船體外形跟傳統軍艦差很多,但並不是獨一無二,10年前大陸打造的022導彈艇,就已經用這種方法來提高速度。

  仔細比較看看,沱江艦的雙船體,跟大陸022導彈快艇一樣,有兩個吃水船體,沱江艦極速可以到38節,022導彈艇可以到40節,速度上輸了,研發出來的時間也晚了10年,但其實台灣的沱江艦屬於中型軍艦大了一號,很有威脅感。

  造價21億的沱江艦,有反潛飛彈跟反艦飛彈,火力是其他軍艦的兩倍以上,面對大陸假想敵,國軍希望能成為致勝關鍵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