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3/07 18:58

洪仲丘案撼動國軍 催生多項改革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去年洪仲丘事件,震撼國軍和台灣民心,也掀起了許多效應,一個星期換掉了兩位國防部長,短短三天軍事法也讓向來神祕的軍事法庭和軍事監獄走入歷史。

  精忠報國,媽媽哭,命終暴斃,道歉,好男要當兵,當兵要活著,好難,是嗎,洪仲丘掀起台灣軍中的多事之秋,七天換兩部長,楊念祖上車說要真相,國防部副部長楊念祖登高一呼,高華柱不再中流砥柱,交出國防部長位子,楊念祖還沒坐熱一個星期,自爆論文抄襲,軍中改革這個最沉重的擔子連忙交給了嚴明,圍凱道要真相,穿著白T恤,要爭洪仲丘事件真相大白,亮出手機,要照亮軍中最黑暗的地方。

  撼動了許多人的心,手無寸鐵卻撼動了鐵的紀律,終結軍審軍監末日,台南唯一一個軍事監獄走入歷史走向陽光下,200多名軍事犯移送普通監獄,軍法審判全部移到民間司法單位,短短三天,軍審法變了天,台灣阿兵哥是不是也變了,操出了海龍,會不會蹦出更多動不了的海龜,多作多錯不作不錯,大家都怕了,怕再出現下一個洪仲丘。

  長官不敢操阿兵哥操不動,也影響到募兵制推不動,外島募兵薪水喊到一個月五萬,沒人,去年陸軍裝甲兵招募1077人,實際入營41人,不到4%,只夠開十輛戰車,哪一天,真的喊打,台灣裝甲兵是不是裝假的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