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3/19 12:00

央行總裁喊降價 日貨化妝品反漲!

宋燕旻 戴榮賢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日圓貶值,但台灣日系進口商品的價格,還是沒有跟著調降,讓央行總裁彭淮南喊話表示,日圓貶值已經有四、五個月,日貨供應商的存貨應該已經消化完畢,新品應該有15%降價空間,有百貨業者就舉辦日本美食節,平均降幅6%,不過像是化妝品部降反漲,資生堂上個月平均漲幅更高達3.9%。

  熱鬧滾滾百貨公司日本美食節,好吃好喝通通來,因應日圓貶值價格也下殺,像是超夯伴手禮,薯條三兄弟去年一盒430降到400,白色戀人也降了30平均降幅6%,日系百貨率先降價因為從去年九月開始,到上週五日圓已經貶值百分之十八點四,這數值讓央行總裁彭淮南跳出來,要日貨商多效仿別再拿清庫存當藉口了。

  彭總裁數字都開出來,經濟部也和業者喝咖啡但結果呢?結果也不是各家廠商都買帳,包括這些品牌,都不降價採自主推促銷但化妝品卻不降反漲,資生堂上個月有60、70項商品調漲3.9%,高絲旗下JILLSTUART漲幅最高的品項高達16%,消費者抱怨連連,想要買到便宜日貨還是多比找降價的買,才不會成了日貨商心中的肥羊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