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4/05 18:57

多項民生法案躺立院 全民皆輸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反服貿學生持續霸占國會,讓許多急迫性議案因此延宕,影響民生。像是勞保條例提高生育給付為兩個月的利多政策,被迫延後,取消「婚姻懲罰稅」修法進度也嚴重落後,讓六十五萬戶家庭今年報稅時,仍會被扣「懲罰稅」,不過很多立委在審法案手段也是花招百出,難怪學生有樣學樣,讓台灣的政治呈現一片亂象。

  本來嘛不管你挺個肚子幾個月,只要勞保生育給付一過,只要孩子一蹦出來,一個哭,生一個本來生育給付四萬變八萬!生一對呢八萬變十六萬,一次來三個十二萬變二十四萬,碰上議場學生佔了,立法院會開不了了,說好的勞保生育給付一個月變兩個月沒了,1年22萬名產婦的希望沒了,颱風淹水,去年中南部颱風淹出來的淚水今年會不會再噴出來。

  偏偏議場學生卡了,編好的治水預算6年600億今年可能泡湯了,但是所有的立委,ㄧ根指頭指著別人得看看多少指頭指著自己,看看過去這些年藍綠立委多少法案用審的嗎是用打的,洪秀柱掐脖子,丟鞋子,王淑慧把法案吃了,王淑慧吞紙,多少法案像暑假作業永遠拖到最後一天才寫,永遠會期最後一天才在立法院地上呼呼大睡,以前立委睡立委睡完現在換成學生睡,大人們的壞榜樣孩子們有樣學樣,要把立法院的地盤拿回來,得問問自己上樑不正下樑怎麼能不歪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