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4/04 18:58

立院空轉18天 民生法案被迫陪葬

彭佳芸 黃翊真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學運癱瘓國會18天,立院空轉,不只全民照付立委薪水,5500多條民生法案,也躺在國會。像是取消夫妻懲罰稅,原本要趕在5月報稅季上路,恐怕延宕,影響到65萬戶的夫妻,一共多繳150億元稅金,而能動用警察權,讓議場恢復秩序的立法院長王金平,面對府院黨強烈呼籲,卻還是幾乎神隱,似乎沒有解決的誠意。

  睡不飽誰害的,學運18天,立院周邊還是吵翻天,居民被逼到快發瘋,店家生意也不用做,影響到的只是這樣而已嗎?杯葛議事,國會空轉,立委們不用開會,錢照領,一天耗費的薪水加雜支,百萬元,更重要的,是5500多條民生法案,無法審理,影響到你我的權益,最迫在眉睫的,包括財委會,已經送審的取消夫妻懲罰稅,夫妻的非薪資所得,可以分開報稅,原本今年5月報稅季,就能適用,現在開不成會,65萬戶家庭受影響,多繳國庫150億元。

  民眾得被多懲罰一年,都更條例修正案,4月26號就要失效,沒有新法,現行1300多個都更案將停擺,以及兵役法修法,要放寬役男出境就學的限制,還有颱風季節,6年600億治水法案,通通無法過關,眼看會期剩兩個月,誰能解決?聽到了嗎,王院長?不願動用警察權,民進黨也不肯換個地方開會,六次朝野協商都破局,王院長繼續神隱好幾天,也讓全民的權益,跟著被拖累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