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4/06 12:00

服貿開放第2類電信 NCC喊話!

魏于恬 盧松佑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在服貿協議中,引起爭議的,還有打算開放中資在台灣經營、第二電信特殊業務。主要是不少學者擔心,會不會洩漏資訊,影響國安?經濟部長張家祝和NCC委員,也找來三大電信業者說明,強調服貿開放的只是封閉網路,加上配套措施,約束大陸業者,對資安國安都不會有影響。

  掃瞄一下,按個號碼,很多企業都會用傳真,連接線路轉發訊息,但如果要面對兩岸上千客戶,單靠傳真耗時費力,免不了還要多繳越洋話費,服貿開放第二電信業務,包括存轉,利用租專屬電路上傳資料,在轉到目的地,另外還有存取跟數據交換,一共三項服務,卻被學者質疑是否會洩漏個資,甚至影響國安?封閉性網路跟網際網路完全不同,NCC強調封閉網路,只限制在少數企業客戶,加上6大配套措施,要求大陸業者,得要是海外上市公司,持股不得超過50%,更不能具有控制力等,約束陸方,雖然觸及國安要防,但解決安全疑慮,也不能什麼都擋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