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4/24 12:00

林義雄續禁食 女兒家書感性喊話

王馨曼 黃昭聖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前民進黨主席林義雄的禁食抗議來到第三天,雖然每天都只有喝水,但精神狀況還算不錯,支撐他的應該是家人間的力量,因為他的女兒在他禁食的前一天,寫了封千言家書,內從提到「每次見面,都可能是最後一次,但你還沒準備好進入永恆」,感性喊話,就是希望爸爸不要因此失去性命。

  禁食行動來到第三天,林義雄一大早踏出房門上廁所,雖然臉色黯沉,但精神看來還不錯,支持他的,或許就是家人的力量。「感謝我的爸爸媽媽,他們就是那麼的愛我(1999年)」,她是林義雄的女兒林奐均,也是民國69年時,林宅血案中的唯一倖存者。

  15年前,她帶著美籍丈夫回到命案地點,也就是改建後的義光教會追思,如今,她的爸爸林義雄也選在同一個地方,為停建核四努力。林奐均特別選在爸爸禁食前一天,寫了一封「給父親的信」,一開頭就這樣寫道「每次見面都有可能是最後一次,我希望不是今晚,容許我向你說,爸爸,你還沒準備好進入永恆」。最後以LOVE YOU MUCH結尾。

  雖然信中沒有反對父親禁食,但字字句句流露出不捨,細膩的筆觸,令人動容。支持者也希望政府能聽見林義雄的訴求,讓這段父女情能繼續延續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