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4/25 12:00

馬蘇激辯核四! 你來我往犀利交鋒

李若慈 宋良義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核四議題持續延燒,今天總統馬英九和民進黨主席蘇貞昌,針對核四要不要停建,在總統府會面,全程開放媒體拍攝,兩人言詞激烈交鋒,蘇貞昌希望國民黨降低公投門檻,要立即停建設核四,立刻舉辦公投;馬英九也不斷反擊,質疑當初公投門檻,是民進黨執政時通過的。眾所矚目的馬蘇會,變成一場核四辯論會。

  為了核四議題,總統馬英九跟民進黨主席蘇貞昌上午激烈言詞交鋒。蘇貞昌希望國民黨降低公投門檻,希望立即停建設核四,希望立刻舉辦公投;總統馬英九也不斷反擊,質疑當初公投門檻,跟本就是民進黨執政時通過的,質疑蘇貞昌用的數字不夠精準。馬蘇會,幾乎就像是一場核四辯論會。

  總統馬英九和蘇貞昌展開歷史對話,但接下來,居然變成辯論大會。民進黨希望降低公投門檻,批評鳥籠公投。總統馬英九也強烈駁斥,火藥味十足。公投門檻馬蘇激辯,激烈辯論,嘴巴越說越乾,桌上兩杯茶都快喝完了,還在繼續爭。各說各話,馬蘇無交集,討論核四議題,蘇貞昌論理之外,還說情,認為應該立刻停建核四。

  雙方沒有交集,連副總統都加入戰局,激烈爭辯。最後,蘇貞昌突然一記回馬槍,表示要讓馬英九溝通一晚,明天繼續談,馬英九表情錯愕,愣了一下,強調還需要點時間。核四議題太大,馬蘇會談針鋒相對,難有定論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