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4/30 18:58

朱郝強接任副主席 躋身權力核心

吳茜洋 翁乾晃 盧松佑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國民黨吹起世代交替號角,副主席將由朱郝強三名縣市首長接任,主席馬英九為求擴大黨內決策機制,決定納入具有民意基礎的首長,因此新北市長朱立倫、台北市長郝龍斌、台中市長胡志強3人的人事案,今天中常會已經順利通過,外界解讀這也讓三人正式躋身權力核心,更近2016。

  國民黨主席馬英九,左拉朱立倫,右牽郝龍斌,高舉雙手也拉抬了胡志強,去年7月他選黨主席,聲勢不差,如今學運,反核抗議接二連三,馬英九決定讓三人接副主席,扶自己一把,朱馬主席特別提到近來黨碰到很多困難,所以希望他們這幾位直轄市首長能集思廣益,共同在黨內反映基層聲音,昨天下午已就此和總統商談,國家跟國民黨來說,都是最艱困的時刻,我個人覺得我們應該一起承擔義無反顧,不只新上任的消息曝光前才被徵詢,連前一批林豐正詹春柏蔣孝嚴上周才被告知,隨後就配合主動請辭副主席,黨內考量世代交替年輕化,由新北市長朱立倫,台中市長胡志強,台北市長郝龍斌接任。

  三上三下頗有接班意味,馬英九下午主持中常會,三名新任副主席的人事案也正式通過。朱立倫縣市首長的角色就是要反映民意,不管在黨內或是市政工作,他仍將繼續扮演一樣的角色,依照國民黨慣例,將由過去擔任黨職的高低,來確定排序,分別是朱立倫、胡志強與郝龍斌。但確切的順序,還要等到今年的全代會正式追認,後馬時代接班梯隊成形了嗎,中生代崛起,到底是為2016接班布局,還是為求權力平衡,充滿變數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