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5/06 06:00

廖了以辭官 傳備戰台中市長?!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亞東關係協會會長廖了以,在總統馬英九慰留無效後,確定請辭會長一職,廖了以表示,階段性任務已經完成,希望能返家陪伴高齡母親,還表示絕對不會去選舉,不過外界認為,廖了以嘴上說不選,但台中出身的他、勤走基層,地方人士都力挺,廖了以出來競選下屆台中市長。

  完成台日漁業協議簽署,亞東關係協會會長廖了以,也以完成階段性任務、請辭,經過馬總統多次慰留失敗,確定請辭返鄉,據了解,廖了以其實早在去年初,總統大選後,就以要陪伴高齡98歲母親為由、多次請辭!還表明、不會投入選舉,只是請辭震撼彈,依舊撼動地方基層。

  66歲的廖了以,曾經當過國民黨秘書長,以及內政部長,尤其在民國78年開始,連續做過兩屆台中縣長,就是這個背景,特別引人注目,根據地方人士透露,廖了以近年來、勤跑台中地區的基層,婚喪喜慶都不缺席,「備戰」意味濃厚,加上廖了以的地緣關係,如果有意參選台中市長,將是不容小覷的力量。

  雖然地方力挺廖了以參選,只是,現任台中市長胡志強,當了13年市長,已經奠下基礎,若廖了以、有意角逐市長,必須尊重國民黨內初選機制,參選不是必然,但大老請辭後的一舉一動,肯定牽動大台中藍綠佈局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