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12/03 12:00

羊駝.象龜任人玩 天馬牧場爆無照

江宜宸 林品鑫 蕭鈺燁 報導  / 台中市

  台中天馬牧場,這裡有很多可愛的草泥馬,也就是羊駝,不過多次傳出虐待動物,像是羊駝媽媽在眾目睽睽下生寶寶,象龜的殼被人坐到裂開。現在還傳出,牧場佔用國有地時間長達五年,台中市政府卻只開出兩張罰單,市長胡志強震怒,要求農業局徹查,要追究責任。

  台中天馬牧場多次遭到踢爆,招牌動物羊駝,也就是俗稱的草泥馬,皮膚潰爛,遊客騎乘保育類象龜拍照等離譜行為,牧場向外埔區國有農地租用土地,無照營業五年,大賺黑心錢,台中市政府卻擺爛縱容業者,只開出兩張罰單,市長胡志強震怒,要求農業局徹查,要追究責任。

  引進草泥馬紅的天馬牧場,這幾年遊客暴增,單日最高曾經創下上萬人次,卻多次遭到踢爆虐待動物,先前有女童玩怪手摔傷,還有遊客坐在保育類陸龜身上拍照留念,甚至讓小朋友近距離餵食荷馬,之後又爆出陸龜疑似受虐,連招牌動物草泥馬皮膚潰爛了,都還要出來展示。牧場營業五年,大賺觀光財,每年營收至少兩千五百萬,是台中的著名景點,卻是無照營業,被國有財產局提告竊佔國土。

  業者出面喊冤,但台中市政府卻放縱業者不管,五年來只開出兩張罰單,總共七萬五,市長胡志強震怒,要求主管單位農業局,究責查辦,胡志強要求農業局地政局以及水保局,跨局召開議解決,別讓各單位互踢皮球,看似態度強硬,但天馬牧場今天還是繼續營業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