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5/01 12:00

1捷運警察管5個站 人力嚴重不足

李若慈 黃昭盛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網友揚言要癱瘓台北捷運,警力可能無法防範,台北市議員發現,捷運沿線沿線有109個站,淡捷運警察隊平均執勤人數只有21個,等於一個警察,就要管五個以上的捷運站,人力嚴重不足。

  日前盛傳,網友號召佔領台北捷運,凸顯了警力大問題,台北市議員發現,捷運沿線雖然跨越台北市跟新北市,但捷運警察隊的警力,都是由台北市警察支援,而且,捷運沿線109個站,捷運警察隊的平均執勤人數只有21個,等於是一個警察,就要管五個以上的捷運站,捷運人這麼多,但只有一個,捷運警察巡邏,但就算通勤族,也不見得看得到,因為台北捷運,跨台北市跟新北市,一共109個站,捷運警察隊只有135人。

  扣掉休假輪班,平均一個捷運警察,得管五個以上的捷運站,除了問路,最重要的,他們還得維安,等事情發生再搭捷運到現場,根本來不及,通常,都是捷運公司跟當地警察,先處理,捷運公司政風室主任張必然我們是配合腳色,配合單位,卻常常被推上第一線,警力不足,當然是主要原因,但新北市沒有支援,台北市要另外調派人力,真的有難度。

  台北市議員吳思瑤詢問捷運警察隊副隊長葉金順,最快,捷運警察隊明年增加到166人,2016前能增加的上限,也不過180人,碰上網路號召十萬人想要癱瘓捷運站,只能絞盡腦汁緊急應變,旅客進進出出,每天180萬人次,只靠135個捷運警察,真的讓人捏把冷汗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