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5/11 18:57

沒有媽的母親節...總統面容憔悴

吳茜洋 林志純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今天是母親節,也是總統馬英九母喪後,首度露面,他出席浴佛大典及母親節慶祝大會,因為蓄鬍,神情略顯憔悴,他致詞表示這是64年來,第一次過沒有母親的母親節,心中除了思念還有遺憾,談到人生有兩件事情不能等,其中一個就是行孝,話到嘴邊一度停頓,而台下同樣是為人母親的媽媽們,聽到這些,也紅了眼眶。

  將近一周沒露臉,總統馬英九,在母親節這天,打起精神,恢復公開行程,握手,為了母親秦厚修守喪蓄鬍,緊皺的眉頭,不只是為刺眼的陽光,還有心中的遺憾,馬9天前他失去摯愛的母親,這是他64年來過的第一個沒有母親的母親節,心中除了思念還有遺憾。我當公職後,剛開始和媽媽住在一起,後來搬出來,每個禮拜都會回家陪媽媽吃飯、聊天,媽媽走了以後,我還是感到很懊悔,我應該騰出更大的時間來陪她,聽她說話,跟她擁抱,讓他知道我有多愛她。

  哽咽停頓,馬總統回憶過往,感嘆,子欲養而親不待,馬人生有兩件事不能等,就是行孝與行善,他希望全天下子女都能珍惜與母親相處的時光,即時行孝,也要把對母親的愛大聲說出來,讓媽媽聽到,讓媽媽感覺到每天都像過母親節一樣的快樂,台下的模範母親,為總統感到心疼,紛紛拭淚,因為,母親節前夕遭逢母喪,日理萬機的一國元首,在他們眼裡,只是個傷心兒子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