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5/12 18:58

核四封存公民旁聽 藍阻擋綠開罵

王馨曼 翁乾晃 林信辰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核四爭議再度點燃戰火。上午立院召開教育委員會,邀請經濟部長張家祝等人,進行核四封存經費評估報告,但還沒討論到正題,朝野兩邊就先吵起來。因為民進黨邀請綠色公民團體「旁聽」,卻被國民黨阻擋,3名女立委就在台上吵成一團。不只場內爭執,就連場外,台電副總也跟公民團體相互爭執,為了核四檢測洩漏的問題,雙方互嗆。

  三個女人的戰爭,一觸即發,陳淑慧VS.何欣純VS.陳亭妃,國民黨立委陳淑慧,不滿綠營召委何欣純,讓兩位綠盟團體人士進入旁聽,因而杯葛議事。只見備詢的原能會主委,被晾在一旁,整整罰站半小時。不只場內吵翻天,場外也很熱鬧。台電副總對上公民團體,早上的委員會還沒討論到正題,就已經休息兩次,直到下午才開始質詢。對於有核四員工爆料,核四廠一號機進行整體洩漏率檢測,發現外洩,台電雖然承認,外洩率達0.33%,但他們說,本來就是要發現問題,接著修正。

  

  如果6個月內沒有改正,你要不要下台好,外界質疑的,還有核四封存成本。傳出封存一年的費用,高達40到50億。張家祝說,沒有那麼多我們根本沒有給這個數據,何欣純說,你意思是媒體造假囉,畢竟現在在風頭上,封存報告沒出爐前,任何成本數據,張家祝都不敢輕易說出口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